法学院朱耀斌院长参加湖南省楚怡职教精神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513日,法学院朱耀斌院长应邀参加了在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举办的全省楚怡职教精神的学术研讨会并作《弘扬楚怡精神,服务“双引擎”发展战略》的主题发言。省市相关领导和有关专家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陈润霖(1879—1946),湖南新化县人,1899年入长沙求实书院就读。19021903年,陈润霖作为湖南首批官费留日学生之一赴日本东京弘文学院攻读师范科,毕业归国后潜心国民教育,并于1909年在长沙创办楚怡初等工业学堂。1938年因战乱西迁新化游家镇白沙洲,在近代工业发展与支援抗战背景下先后创办机械、矿冶和土木三科。陈润霖以“教育救国”“工业救国”为己任创办楚怡工业学堂,对于现代以来的职业教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朱耀斌从解读陈润霖创办楚怡工业学堂的教育情怀出发,首先分析了楚怡的教育理念,然后介绍了楚怡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理论与实践并重”等办学特色,最后紧扣娄底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双引擎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从校城融合角度提出了弘扬楚怡职教精神和推进娄底市“十四五”时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构想,得到了与会专家和领导的充分肯定。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1621172764(1).pn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1621172909(1).png

                                           (法学院办公室  供稿)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