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走进春元中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森精神进校园”主题党史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416日下午,法学院联合共青团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依托春元中学“青年之家”平台,共同组织开展共青团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春元中学委员会“青年之家”系列活动之“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青年做件事·和森精神进校园”主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活动由春元中学党总支书记刘志耀主持,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院长朱耀斌教授主讲。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成赛军副教授、法学院刘惠婷老师、经开区团委书记郭钢、副书记熊伟、成日波以及春元中学党总支全体干部以及高中部学生。

朱耀斌教授从介绍湘中地区湖湘人物与春元中学校史入手,围绕新民学会创建过程中以蔡和森、毛泽东为代表的爱国青年在探索建立中国共产党与寻找中国革命道路上的深邃思考与卓越贡献,强调在“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同时,蔡和森和毛泽东借助往来书信开启了“塞纳河畔——湘江之滨”的建党探索,介绍了蔡和森在法国蒙达尼小镇对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思考,以大量史实论证了蔡和森在领导革命的过程中坚持政治原则高于个人面子、党性高于个性和勇于担当等精神风范,勉励中学生树立远大志向,铸造优秀品格,为服务社会和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是法学院省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潇湘家庭文化实践基地与娄底经开区团委协定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庆祝百年党建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旨在深入学校和社区开展青年教育和研学活动,打造“党建+社会工作服务”平台。

说明:35a840f1227501df89aa11e060376d8说明:c1423515407049ed8224e484a36b848说明:61676c588ff89f8e4367fa9285cc0b4

                                    (刘惠婷供稿)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