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电子商务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529日下午,商学院邀请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李博主任、谢健全教授、甘露副教授和蒋望东副教授等四位专家在同德楼306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院长朱强、教务处副处长王志和、副院长王晓军、副院长刘加林、教研室主任贺桂和以及电子商务部分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朱强院长主持。

首先,院长朱强介绍了与会专家,并就此说明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出发点。接着,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贺桂和汇报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特点以及再次修改的主要思想;副院长刘加林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再次修编情况进行了有效补充。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专业实践与保障等发表具体意见,并进行深入讨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主任李博指出,电子商务专业课程设置要以国标为基础,要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同时突出商学院的特色,这样培养出的学生才有自己的特点;甘露副教授在肯定我院在校企合作中所作出成绩的同时,建议部分课程注意名称的优化,提高专业培养方案与应用型之间的契合度;谢健全教授、蒋望东副教授对课程体系优化与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

朱强对与会专家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希望专业相关负责人认真消化并合理采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学校实际做好一流本科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工作。(文图/李素桃)

微信图片_20200530113501.jpg

微信图片_20200530114810.jpg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电子商务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