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耀动人文”网络直播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响三湘”的工作要求,激发创业主体活力,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提升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我校于11月5日养根楼报告厅举行“耀动人文”网络直播大赛复赛。

本次复赛共有19个项目团队参与比拼,邀请了4位企业代表、3位教师代表共7人作为评委。比赛采取“5+3”模式,项目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和打分3分钟,最终选取12支队伍进入决赛。大赛重点考察项目的商业价值、商业模式、项目团队、创业带动就业、发展前景五个部分。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涌现了一大批有活力、有想法、有能力的大学生电商人才,最终舌尖娄底品如的娘家人12支队伍凭借出色的表现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赛后湖南省鑫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同中先生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对各项目团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指出此次大赛是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一种有效途径。他希望大学生们能够运用短视频、直播这种新型的网络语言,依托新媒体矩阵流量平台的传播方式,立体式、多维度、互动式展现青春力量。

本次大赛由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承办,这其中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党支部发挥了中坚作用,他们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为营造了良好的赛事效果和影响力。电子商务专业自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专业发展总思路,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内涵发展,持续推进以“三全育人”为中心,“产、教、赛、创、培”五维融合的育人培养模式,提升教师教学实施能力与课程建设能力,促进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助力湖南电商产业的繁荣发展。

(图/文:刘诗海)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电子商务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