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电商时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机会与方法

作者: 时间:2020-09-12 点击数:

912日下午,惠农网联合创始人邓武杰先生应邀来我校商学院讲学,作题为后电商时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机会与方法的分享会。分享会由商学院院长朱强教授主持,商学院副院长杨怀宏副教授,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贺桂和副教授出席了分享会,商学院部分老师、2018级和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认真聆听了分享报告。

分享会上,邓武杰先生首先从一段本人参加电商比赛的视频开始引入,瞬间激起同学们强烈的兴趣。紧接着站在国家层面对电子商务专业未来的趋势和前景及电商创业的机会和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然后,围绕后电商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模式、方法、工具、策略、和风险控制等问题通过大量的农产品电商运营案例进行了深入系统分析。最后,邓先生就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分享会内容充实、图文并茂,近四个小时的讲座师生始终以饱满的精神聆听讲座,邓先生丰富的电商运营经历、精彩的演讲和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分享会气氛热烈而愉快,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邓总继续保持交流。本次分享会也是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1819级学生校企合作教育周主要活动之一,对打开电子商务专业低年级学生的视野,建设电子商务双一流专业意义重要,同时对商学院营造更好的学科竞赛氛围,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贺桂和、刘诗海供稿)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电子商务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