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办公室概况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  主题教育  信息公开  档案工作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党政办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
2021-07-21 09:42  

7月20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政治学习在明德楼一会议室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政办主任易俊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督查处处长曾建华结合中共湖南省委新闻发布会的指示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采用新旧对比的方式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教育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成就和伟大光荣,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主题和光明前景,深刻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积极响应新的赶考之路、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指出,《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新修订的《教育法》,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会议强调,党支部要结合职能职责,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争取更大作为。支部全体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重要内容,落实法律要求,履行法定职责,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彭旭军)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8-8325700    传真:0738-8372887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