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办公室概况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  主题教育  信息公开  档案工作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校庆30周年致校友的一封信
2011-06-01 09:48  

亲爱的校友:

“三秩华年见今昔,好借东风续往来”。2008年11月1日,是母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建校30周年华诞,届时母校将举行系列小型庆典活动。

母校诞生于1978年,经历了涟源师范大专班、湖南师范学院涟源分院、涟源师范专科学校和娄底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办学历程,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学院,先后合并了娄底市教师进修学院、娄底师范学校、涟邵集团技工学校、娄底市农科所,购置了娄底市机电工程学校和娄底市星星实验学校的不动产。学校迎着祖国改革开放的浩浩东风,奔腾而来,我们真诚地期待母校大家庭中的历届校友以各种形式参与校庆活动,欢庆这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

悠悠岁月,弹指之间。今日的母校,旧貌换了新颜。目前校园面积1050亩,校舍建筑面积35.6万㎡,教学系部16个、研究所15个,专业36个,其中本科专业29个,在校全日制学生10800人,在岗教职员工892人,教授67人、副教授174人,博士45人、硕士319人。学校有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1个、湖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2个、省级重点专业2个、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省产学研示范基地1个,省级优秀实习基地4个,学校学报为全国高校百强学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近4年来,教师出版学术专著45部,主编参编教材42部;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838篇,其中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623篇,国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127篇;主持各级各类研究项目39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项、省级项目186项,4年间,我校获得教学成果奖、社会科学成果奖、科技进步奖等86项。培养的学生在参加国家、省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大赛、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生挑战杯比赛、大学生运动会、大学生文艺汇演、计算机等级考试、英语等级考试、书法比赛等各类教学竞赛与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国家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省级一、二、三等奖88项,定向越野竞赛和舞龙舞狮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多次获得冠军。学校先后荣获“湖南省首批文明高校”、“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湖南省园林式单位”、8次荣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在省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一所声名渐远独具湖湘文化特色的大学正在与时俱进。

母校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校友们深情的注视,母校的每一步发展都倾注着校友们深切的寄托:

曾记否?10年前,1998年母校20周年校庆时的欢快场面,师生同学的抱头相泣,推杯换盏,共叙情谊!

曾记否?4年前,2004年母校升本挂牌庆典时的盛大场景,海园广场的红旗烈烈,讲坛风采,激情献辞!

曾记否?近年来,各年级各班级有组织地回到母校,举行同学聚会,昔日的老师已白发鬓鬓,昔日的同学正步入风采年华,过去的容颜似乎仍未改变,今天的成就令人艳羡称道,老师的嘴角绽放出昔日不曾甜美的微笑,同学们却仍在老师前孩子般嬉戏,好一幅胜似天伦之乐的画图!

曾记否?近年来,远涉重洋的弟子、客居远方的学子、建设娄底的校友们继续关心着学校的发展,借助网络,寄语校友办,撰写心得,创办博客,通过电话,询问母校的情况,关注母校的困难,在精神上、物质上都给予了母校拳拳的爱,今天,这种爱仍在延续……

2008年,为了迎接母校30周年校庆,我们开展的主要活动有:组织校庆征文活动,希望您赋诗撰文;筹办捐书、捐款、捐物活动,希望您能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准备成立校友会和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共叙母校情怀,希望您能积极参加;组织小规模庆祝大会和文艺晚会,共同祝贺母校的生日,希望能为学校锦上添花。亲爱的校友,是您,见证了母校的历史车辕,是母校,成就了您的辉煌业绩,是您与母校的情缘,撑起了母校破浪前行的风帆!在此母校30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谨向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无论您在哪里,您也永远难忘毓师园中的峥嵘岁月!无论您在哪里,我们都与您心心相印!无论您在哪里,您都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无论您在哪里,您的每一点支持都让我们激动和终身难忘!亲爱的校友,您就是我们的荣耀,我们的骄傲!亲爱的校友,母校的双臂永远向您热情地张开!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站在时代的新坐标上,我们把光辉的历史写进岁月的记事簿,把期盼的憧憬写入珍贵的收藏夹。母校的生日是您的期待,母校的生日携你我的祝福,母校情怀将撑起我们共同的心灵家园,再次感谢所有的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愿我们以3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共同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黄懿斌

校长姜正国

二OO八年六月

联系方式: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友联络办公室(417000)

电话:0738-8325450

E-mail:rwkjxyh@163.com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8-8325700    传真:0738-8372887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