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地校企合作处
首页|部门概况|管理制度|校企校地合作|基地建设|项目管理|社会服务|政策法规|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硬件开发与应用服务团队  
 
 社会服务团队 
 服务平台介绍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团队>>硬件开发与应用服务团队
硬件开发与应用服务团队

团队介绍

信息学院硬件开发与应用服务团队由梁平元、成运、李强、周桃云、候周国等9位无线通信与光通信网络应用和数字集成与硬件智能化领域的专家、教授和博士组成。近年来,该团队在网络编码辅助高性能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关键技术研究上,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基于网络编码的WSN中可靠性与能效的改进策略及其均衡问题研究基于车流量的智能交通控制系统研究等4项科研课题获得省教育厅、科技厅立项;获3项国家级发明专利;8项发明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参与基于MTK6592平台“大神F1、大神F2”、基于高通MSM897平台、基于联芯平台“国家重大专项1201”等项目的预研和研发工作;在国内外刊物发表高水平论文31篇,其中SCI/EI收录5篇,EI收录5篇。该团队参与了娄底市机器人协会的活动,为娄底市科协高科技开发与应用提供智力保障。

服务领域

1、面向农业信息化进行硬件应用技术开发。利用我校农业信息化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硕士点,组织硕士生进行农业产品以及相关信息化的无线传感器网络智能化控制的硬件产品的开发。

2、面向娄底市与通信相关的高科技产业,进行与通信相关的硬件或软件算法产品或技术方面的应用与开发。

3、面向娄底市有关电子智能化设备开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产业,进行ARM、微电子方面的硬件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主要成果:

1、一种基于音乐节奏识别的智能LED流水灯以及其控制方法,国家发明专利,2016

2、一种太阳能和生物质混合能源吸收式制冷空调装置,国家发明专利,2011

3、一卡多网的实现方法及多模通信终端,国家发明专利,2013

4、服务器和通信权限管理方法,国家发明专利,2014

5、基于MTK6592平台“大神F1、大神F2”研发工作,2011—20136、基于高通MSM897平台预研工作,2011—2014

7、基于联芯平台“国家重大专项1201”研发工作,2012—2013

8、基于机器视觉的活塞环自动检测系统,2012.3—2012.8

9、手持式振动检测仪,2013.7—2013.12

10、脱扣器自动充退磁检测机,2014.1—2014.5

联系方式:信息学院办公室    电话:0738-8377309

 

性别

年龄

学历

职称

技术专长

联系电话

梁平元

43

博士

教授

通讯与电子技术开发

13786825607

成运

49

博士

教授

光通信技术开发与应用

13707380862

李强

55

硕士

副教授

硬件实验开发与管理

13007389985

周桃云

34

硕士

讲师

GPS定位与电子技术开发

15973879398

候周国

36

博士

副教授

集成电路与射频技术开发

18773868131

团队主要人员简介

梁平元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信号与信息处理”重点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为无线通信和光通信技术,先后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科研课题8项,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2项,出版专著1部,于国内外通信类权威期刊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教改论文3篇,其中SCI收录4EI收录8篇。

李强副教授,硕士,信息学院副院长。主要分管实验与实践教学工作,具有较强的动手操作和实验能力,从事物理与电子电工方面的实验开发与平台建设,主持、参与科研和教改项目5项,发表科研论文10篇。

侯周国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嵌入式应用、射频识别测试及定位及物联网技术等。主持、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收录2篇、EI检索1篇。获软件著作权4项、专利1项。获2011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1 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各1项。

周桃云硕士,讲师。从事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UWB)研究和卫星导航定位研究,主持湖南省教育厅一般项目1项,主持娄底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主持校级青年课题1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明专利1项,在CSCD期刊发表论文5篇,EI论文5篇。

胡文明,硕士,信息学院专任教师。从事光机电一体化研究,在2017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中担任指导老师,获得全国一等奖,参与单片机的教改,十三五规划教材1本,校级青年基金1项,发表论文2篇,实用新型专利两项,获国家专利2项,发表论文4篇,1篇EI收录。

 
教务处 | 科研处 | 人事处
 
 
 

Copyright 200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地校企合作处 2009-2020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616 邮箱: hnsfw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