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地校企合作处
首页|部门概况|管理制度|校企校地合作|基地建设|项目管理|社会服务|政策法规|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高分子材料开发与应用服务团队  
 
 社会服务团队 
 服务平台介绍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团队>>高分子材料开发与应用服务团队
高分子材料开发与应用服务团队

团队介绍

高分子材料开发与应用服务团队由刘鑫、罗飞、陆军建、万梅秀、张蕾等9位环境友好材料及高分子材料改性加工、功能高分子材料合成、高分子材料结构模拟与设计、环境监测与控制等领域的副教授、讲师组成。团队成员中具有博士学位者5人,硕士学位4人,大部分团队成员具有1—3年企业工作经历,具有较丰富的企业研发经验和相关行业积累。近年来,该团队立足于服务娄底当地经济和特色产业,以环境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为主要研究对象,经常深入企业调研,与湖南华鑫绿能科技有限公司、中财集团湖南化学建材有限公司、东莞庆盈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昊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行业企业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解决了相关企业的部分技术、生产工艺等问题。团队依托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材料实验平台及环境工程专业,主要针对高分子材料改性加工、高分子材料助剂、功能高分子设计及合成、工业废水废气的快速监测及处理等相关技术难题展开实验室研究,并协助完成生产线中试和大试实验,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工业的快速发展之中,为地方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自身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服务领域:

1、塑料、橡胶性能改善、配方研究,为企业关键制造技术和核心工艺提供解决方案。

2、高性能工程塑料及复合材料相关产品。

3、环境友好材料及污水处理材料的改性与开发。

4、工业废水和废气的快速监测及处理。

5、高分子材料助剂、石墨烯改性塑料、涂料等新产品开发。

6、高性能功能高分子材料及环境友好材料的合成。

7、围绕材料结构、性能检测(结构分析、含量分析、力学性能、老化性能、阻燃性能检测等)开展相关技术服务

主要成果:

1、与东莞庆盈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了PET瓶片的回收与改性方面的技术研究。

2、与湖南华鑫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高抗冲PVC防撞护栏开发》的技术研究,目前已在学校实验室完成了小试研究。

3、与湖南昊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就农药生产过程中的有毒副产品和有毒废水的处理共同进行了探索,为其提供可行性方案。

4、与开封凯乐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塑料配方研究、塑胶电镀等技术开发和服务。

联系方式: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办公室    电话:0738-8325065

姓名

性别

年龄

学历

职称

技术专长

联系电话

 

43

硕士

副教授

环境友好材料及

高分子材料助剂

15573825158

罗飞

34

硕士

讲师

环境友好材料及

高分子材料改性加工

15207380558

陆军建

34

硕士

讲师

环境友好材料及

高分子材料改性加工

18692482825

万梅秀

35

博士

副教授

环境友好材料及

功能高分子材料合成

18173891762

吴超富

37

博士

副教授

环境友好材料及高

分子材料结构模拟与设计

15073879406

卿湘东

29

博士

讲师

环境检测与控制

15773827230

邱朝辉

30

博士

讲师

环境检测与控制

15973889779

张蕾

30

博士

讲师

环境友好材料及

高分子材料改性加工

15645070367

张敏

30

硕士

讲师

环境友好材料及

高分子材料改性加工

18390538900

个人简介

刘鑫副教授。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助剂的设计、合成及应用,可与高分子材料助剂生产单位合作开发新产品,提供高分子助剂合成与应用的技术指导。主持省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省教育厅资助项目、省自科基金项目各1个;主持校级教改项目3项;参与校级教改重点项目3项,参与的课题获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

张蕾博士。一直以来从事聚丙烯酸酯乳液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校级教改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

万梅秀博士,副教授。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特别是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材料及重金属离子检测用的聚合物材料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校级科研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省厅级教研科研课题3项,发表论文35篇,荣获娄底市第八届自然科学特等优秀学术论文奖。

罗飞硕士。具有行业工作经验,长期从事高分子材料改性、加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省级课题1项,校级产学研先导项目1项,发表论文5

陆军建讲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专任教师。从事有机无机纳米光电材料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先后主持湖南省教育厅一般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省级以上科研教研课题3项,发表SCI期刊论文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

 
教务处 | 科研处 | 人事处
 
 
 

Copyright 200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地校企合作处 2009-2020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邮编:417000 

电话:0738-8325616 邮箱: hnsfw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