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成长辅导   >   正文

【文明养成】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团课——“开学第一课”

作者: 李璐玢   发布时间: 2024-03-07


2024年2月28日晚,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致远楼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初始,团支书便引领同学们观看了《龙年第一课:“我是接班人》和《书山有路勤为径》两个视频。这两个视频所蕴含的源源不断的动力,激发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爱国情怀和报国壮志。视频结束后,团支书要求同学们仔细阅读《2024年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指引》文件,以便更深入地理解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深化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努力成为具有独立思考、勇于担当、充满活力的青年。最后,团支书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针对近年来电瓶车爆炸起火事件频发的情况,引导同学们阅读了《电动车紧急提醒》,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并了解预防此类事件的方法。

本次团课旨在帮助同学们确立新学期目标,树立坚定理想信念,防范安全风险意识,鼓励全体材环学子茁壮成长为一位熠熠生辉的新时代好青年。正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个青年都是一团燃烧的火焰,这火焰将愈烧愈旺,最终汇聚成国家繁荣昌盛的坚实力量。

(图文:杨宇凌;一审:李璐玢;二审:陈佩君;三审:谭峰亮)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箱:rwhuaxue@126.com    地址:湖南娄底市氐星路   招生咨询电话:陈老师13873819713 朱老师1387384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