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成长辅导   >   正文

【团学工作】守护安全防线 宿造美好生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2


落实学校信息联络员会议精神,加强材环学子安全意识12月13日—-15日,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寝室长纷纷化身“宿舍守护者”,陆续在各寝室召开了“守护安全防线,宿造美好生活”学生宿舍管理主题会议。

寝室长们各显神通,以身边实际案例和网络热点新闻为切入点,与宿舍成员展开激烈探讨,从而深入讲解了宿舍关系中鼓励与支持、尊重与包容、沟通与帮助、关怀与爱护对宿舍成员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同时,从优秀寝室评比制度、晚归和不归查处、卫生检查安排、常识、钥匙保管等方展开详细讲解提高了宿舍成员遵纪守法的思想认识和“安全无小事”的管理意识。八栋156宿舍的唐锦说到:“寝室长开完这个会议后,不仅让我们寝室更加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更激发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我们一致决定要拿下明年的文明寝室。”

本次主题会议把安全教育搬进宿舍,提高了寝室长的责任意识,增强了舍友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打通了师生沟通、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为营造文明寝风、打造平安宿舍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充分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所有同学都能拥有一段安全、团结、愉悦、温馨的宿舍生活。

(一审:朱舒腊;二审:陈佩君;三审:谭峰亮)


(八栋156寝室)

(10栋451寝室)

(12栋214寝室)

(八栋558寝室)

(12栋216寝室)

(12栋212寝室)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箱:rwhuaxue@126.com    地址:湖南娄底市氐星路   招生咨询电话:陈老师13873819713 朱老师1387384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