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成长辅导   >   正文

【成长辅导】“心灵起航,携手同行”

作者: 朱舒腊   发布时间: 2023-12-14


——记材环学院23级心理班会活动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更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材环学院心理部举办了“心灵起航,携手同行”心理班会活动。

各班级以“拒绝内耗,活出自我”、“做情绪的主人”、“生命的意义”等为题,围绕“健康的心理可以促进学生智力和学习的发展”的开展心理健康班会思想向同学们阐述健康心理的重要性。风趣的言语及图、文、视频结合的PPT内容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更好地带领大家参与讨论,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且用一些心理疾病案例向同学们科普其危害,让大家在讨论中去学会如何解决心理问题。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分享各自的感悟和建议。

本次心理班会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变提供了必要的心理支持和帮助,使他们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和压力,以积极心态迎接自己规划的大学生活,在未来四年里收获更加美好、自信、阳光的自己。

(供稿人:廖鼎鸿;一审:朱舒腊;二审:陈佩君;三审:谭峰亮)

(23级环工一班的同学们观看心理视频)

(23级化学二班心理委员主持心理班会活动)

(23级材化一班的同学们积极发言)

(23级材化二班的同学发表感悟)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箱:rwhuaxue@126.com    地址:湖南娄底市氐星路   招生咨询电话:陈老师13873819713 朱老师1387384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