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成长辅导   >   正文

【团学工作】秋季“防抑”心理健康培训

作者: 朱舒腊   发布时间: 2023-09-27

更迭换季,秋高气爽,秋季同时也是抑郁症多发的季节。为了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于9月25日在致远楼307举行了主题为预防抑郁症的心理健康培训。学院心育专干朱舒腊,21级、22级、23级心理委员参会。

2022级优秀心理干部陈可怡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心育专干朱舒腊通过视频“抑郁症如何影响人的大脑”导出本次培训的主题,向同学们科普抑郁症的危害及预防方法,呼吁心理委员要多关爱身边同学,发挥基层信息联络员的作用及时上报同学们的心理异常情况。

培训最后在欢乐的团辅活动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一定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在保密的前提下为同学们做好心理服务工作,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做一位有智慧的合格的心理信息联络员。

供稿人:廖鼎鸿;一审:朱舒腊;二审:陈佩君;三审:谭峰亮

(优秀心理干部上台发言)

(辅导员朱舒腊在台上讲述如何“防抑”)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箱:rwhuaxue@126.com    地址:湖南娄底市氐星路   招生咨询电话:陈老师13873819713 朱老师1387384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