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求真务实,服务育人”图书馆数字资源系列讲座之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专场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27


3月26日下午,图书馆和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音乐厅联合举办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数字资源系列讲座之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专场,本次参会的主要领导有: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图书馆馆长彭辉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文瑾等。此次讲座主要围绕起点考研数据库、中国知网以及超星系列讲座展开,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我校数字资源和资源利用方法

首先,彭辉为大家系统的介绍了图书馆的所有数字资源,包括期刊、电子图书、学习资料等。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三种进入移动图书馆的方式,让同学们能够更快的掌握方法、获取资源。

随后,陈志国大家介绍了起点考研数据库。这个数据库涵盖了考研所需的各类资源,包括政治、英语、数学等多个科目的真题、模拟试题以及详细解析。数据库还按照导学班、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点睛班等不同阶段进行了划分,满足不同备考阶段的需求。此外,起点考研数据库还具备在线视频学习、在线题库练习等功能,帮助考生熟悉考试模式,巩固知识要点。值得一提的是,学生们在校内IP范围内注册后,即可在校外正常使用和访问数据库,考研生提供了极大地便利。紧接着,讲座聚焦中国知网这一学术平台。知网作为国内领先的学术资源库,收录了大量的学术论文、期刊文章、博硕士论文等高质量学术资源。通过知网,师生们可以便捷地检索到所需的学术资料,了解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动态。此外,知网还提供了多种检索方式和高级检索功能,帮助用户更精准地定位所需信息。最后,讲座还介绍了超星系列讲座。这一系列讲座涵盖了众多领域,从政治、经济到文化、艺术,应有尽有。通过超星系列讲座,师生们不仅可以拓宽知识面,还可以与专家学者进行互动交流,提升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

此次数字资源应用专题讲座不仅提高了师生们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认识和了解,还激发了他们利用数字资源进行学习和研究的热情。在这个信息化、数字化的时代,图书馆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和价值,为广大师生搭建起一座通往知识殿堂的桥梁。让材环学子们共同珍惜这一宝贵的资源,充分利用数字技术的优势,共同书写学术研究的辉煌篇章。

:陈钰杰、汤馨雨;一审:陈艳;二审:汲长艳;三审:文瑾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箱:rwhuaxue@126.com    地址:湖南娄底市氐星路   招生咨询电话:陈老师13873819713 朱老师1387384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