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工作   >   正文

【社会实践】“热辣滚烫”现初心 雷锋精神永相传

作者: 李璐玢   发布时间: 2024-03-07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娄星广场开展三五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4年3月5日上午,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娄底团市委主办的“高举旗帜跟党走·紧跟核心谱新篇”三五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娄星广场举行。我校团委和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老师一起带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环境工程科普展示体验中心、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科普实践服务队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的“青年志愿服务集市”上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青年志愿服务集市”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科普实验”摊位火热“出摊”,在一声声惊叹和好奇声中,志愿者们利用花岗岩石子、瓷砂和石英砂所组成的过滤装置带领现场小朋友们一起完成了“净水科普实验”,让大家体验并见证了一场污水的“净化之旅”。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预防水污染,争做“护水小卫士”。

英雄故事历久弥新,雷锋精神不可磨灭。近年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环境工程科普展示体验中心、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科普实践服务队始终坚持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孵化出“科普实验”、“移动课堂”、“开放日”、“知识竞赛”等公益项目和活动。未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将在校团委的带领下,继续践行雷锋精神,以“热辣滚烫”初心扎实开展社会实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充盈青春温度!(图文:李焯华;一审:李璐玢;二审:陈佩君;三审:文瑾、谭峰亮)

(志愿者们向中小学生和大众展示净化水的科普实验)

(活动合影留念)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箱:rwhuaxue@126.com    地址:湖南娄底市氐星路   招生咨询电话:陈老师13873819713 朱老师13873849016